close

 

引述   我大專時代 少女時期的好友~文華 最近整理出她從小到大的大頭照  太令人感動了  

       很難得ㄟ    從黃毛鴨頭到現在的美少婦

       我翻箱倒櫃 恐怕永遠也翻不齊這麼完整的資料吧  猴腮雷呀 .......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的大頭相片

        回台北把以前的相片全拿出來,從小到大,喚起很多回憶。從小就是愛照相的人,應該是說更愛收集相片,可見我在這方面的投資也相當可觀。

        意外發現很多學生時代的大頭照和出社會以後的證件照。看著自己長大的相片,真是很有趣。

        我的第一張大頭照是小學一年當模範生,那時候需要一張2R的黑白相片貼在公佈欄,看起來那時候還挺清秀的嘛~~

        第二張相片是小學四年級,那時候要辦公車票,所以是1吋的。

        發現自己到了國中就沒什麼改變,那年代要留西瓜頭,都是耳上一公分的標準(耳垂上一公分,不是耳朵上一公分),國中畢業那張算是有點笑容。還記得那時候在學校拍的,那個來攝影的男生還在我的相片後面留紙條呢,後來講給別人聽,竟然是爸爸朋友兒子的同學,世界真是小。

        我每年都去拍照,果然應驗了我用相片寫日記的習慣。

        出社會後就開始有點可怕,那時候流行把頭髮吹了像獅子一樣,所以我也有張獅子式的蓬蓬頭。也有張瑪爾濟司狗的相片,那時候實在太胖了啦~~我後來去找那時段的彩色相片,其實並沒有這麼難看,不知道為何這相片裡的我竟然這樣肥胖,我還拿來辦護照和美簽,真是有勇氣,幹嘛不去重拍呢?真是想不通。

        結婚前我還留過最長的頭髮,婚後變成中長髮。

        到了香港以後我的證件相片全變成了彩色。後期的四組相片,還是數碼的呢。

        時代進步了,人老了,唯有相片最真實~~

        我大概有26組,有些都只剩下一張了,實在很寶貴。有些不知道藏哪去了,我一定要把他找出來。一下子看到自己這麼多相片,有些還想不起來那張先哪張後。雖然可以找證件,但有時隨便拿張就去辦了,還真的想不出來呢。

        你呢?你有多少張大頭照?趁現在快去找出來吧,誠如我媽說的,這些可是用錢都買不到的啊。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