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7年的暑假已經將近一個月了, 按往年的經驗 ,我應該是一點也不會想念上海的生活( 即便有幫傭的阿姨 ), 因為回到自己的地方, 是何等的自由開心!!
但....但..這才不到一個月的回台暑假時間 , 我竟然不斷的想起我的上海褓姆~小趙 沉思 ,真的 , 我想,如果能把小趙一起帶回來過暑假, 不知道多好! 
 
在動不動就飆升到37.5度......的(台式)高溫下, 每天要上傳統市場買菜, 簡直是一種很大的酷刑疑惑  ...我真的是一點打扮的心情都沒有 (這個對一向愛水的我來說, 還不是最大的極限哩) 每次就是沙魚夾把頭髮夾成黑巴桑的模樣, 有一天甚至不想穿內衣 ,直接上菜場..(.想說, 反正小小的也沒差吐舌頭)  後來依據實戰經驗  越平民化, 越受到認同與優待開懷大笑 
 
例如 : 我 每次經過一攤賣菜的ㄚ姨 ,半個暑假, 她幫她女兒帶的孫子 ,每次我一經過 ,就會很大聲的叫我~~~~ㄚ姨))))))))  但其實 ,我有固定的菜攤買菜(因為 我不會挑菜, 所以要找熟識, 然後固定一攤, 就很少失敗)  話說她孫子每次叫我, 我還以為是她訓練的哩, 但我有一天發現, 她孫子並不是每個走過的ㄚ姨都叫ㄛ.....動畫快遞 
 
所以 心虛的我有一天, 終於良心發現, 想說 (高關)一下才對.....沒想到那個賣菜的ㄚ嬤 ,連著把三條絲瓜丟到我的拖籃裡....我連忙說, 這麼多 ,我煮不了啦!!!   她說  ,拿回去吃......   不要錢驚訝 !!    ㄚ....不要錢?!! 我說 ,妳在做生意ㄟ ,  怎麼不要錢哩?  她一直推 ,真的不要!
 
後來, 我就真的拿了三條絲瓜回去, 本來想說 ,不知道是不是她怕絲瓜賣不完會老的關係 , 所以趕緊送人, 沒想到回家一煮, 每一條都很嫩ㄟ....真的是把在中國常被騙的心情帶回來了!! 真的非常對不起那麼純樸的真心,阿姨對不起ㄚ害羞
 
所以 ,我慢慢的去享受觀察, 在我曾經那麼熟悉的環境裡的生態 ......多麼親切的叫喊聲: 多麼親切的招呼 .....漸漸 ,不再把上市場買菜,當做是一件苦差事!!
並且還慢慢默默地以逛街的心情來享受.......(待續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