引述 多年不見的好友~~文華 所寫的一篇 改變

白色巨塔--改變

從來沒有在網路上BT的我,竟然在網路上看了『白色巨塔』。

 

這本書我在台灣買了很久,回到香港一直放著,直到日本的白色巨塔演出,我才把中文本拿出來看,還很納悶怎麼會那麼巧,兩部講醫院故事的都同名呢。(連我自己都忘了日本的白色巨塔DVD借給了誰?哪位善心的借者,想起來該還給我了吧~~)

 

可能是言承旭的新聞太過火紅,我竟然很想看這部戲。當然我不光是看他,還有很多我們那輩的演員。網路上說,言承旭演的不好,還有一個人回應說,他媽媽說,醫院有這麼帥的醫生就好了~~這個媽媽還真幽默呢~~

 

我之前看過『大醫院小醫生』,這也是侯文詠的作品。覺得醫生好可憐,常常睡不飽,還要讀那麼多的書,不但貢獻了自己的青春,同時還要承受病患和家屬的壓力。我聽在醫院服務的人(非醫生)說過,醫生是很冷血的,也對啦,每天都要經離生離死別,都要難過真的當不下去了。難怪我每次問兒子要不要當醫生,他都很醒目的搖頭說不要。

 

雖然我不鼓勵BT,甚至反對,但是我還是很謝謝網友把『白色巨塔』放在youtube上面。到現在為止我已經看了16集,而前面12集是一口氣看完的。雖然知道故事內容,但總想看導演是怎樣處理的。那些景真的找的很用心,可能自己以前當過執行助理,知道找景的痛苦,所以特別的感動吧~~

 

裡面的配樂是我以前的老闆娘黃韻玲的大作。其中用了『改變』作為插曲~~改變已經有20年了吧~~到現在聽起來還是很好聽~~

 

張鈞甯很美,也很飄逸,但是講話聲線太細,有氣無力的。我想起我的麻醉師,在我生小孩的時候,給我很多的安慰和鼓勵。

 

講真的,麻醉,真是人類偉大的發明之一啊~~

 

 

改變~~黃韻玲


我失去了你
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劇情
我失去了你
也失去過去擁有的回憶
這樣的改變
你怎麼會不知道

街上的行人匆匆忙忙
此刻的畫面是無聲的世界
我故意裝作不在乎
不在乎你和她的一切

我失去了你
這是一開始就知道的劇情
我失去了你
也失去過去擁有的回憶
這樣的改變
你卻從来不知道

 

先不說我也正迷著看   白色巨塔........(實在蠻好看的)

我的好朋友~~文華....我們有八年沒有見面了

當時 我們都是學校活動中心的幹部

每天中午 在學校的活動中心  總是飄著飯菜香

有的是帶媽媽的愛心飯盒   有的是學校餐廳剛打好的便當

或是端著沙茶肉羹麵(我愛米粉)........也有只帶兩根筷子去的

總知....活動中心的幹部們  大家都會不約而同的到中心吃飯

那時候  文華總是會說.....秋華  妳每次都吃最慢  看妳吃飯 就覺得東西很難吃.....+

哇......時間真的過得好快ㄚ!!! 

想起以前年少的風光 

想起大家一起舉辦的校慶活動

想起我們絞盡腦汁 挑戰再挑戰的幹部活動設計

想起我們為學長學姐們辦的畢業晚會......畢業舞會

點點滴滴  浮出腦海.......

真的要說 專科書是沒唸得很好(不過都 all pass)

但是 起碼還為學生時代留下許多美好回憶 !!

哈...我還是兩屆的康輔社 社長,  學校活動中心的康樂主席唷

現在  大家都分散各地.....

真該找一天把大伙兒找回來   好好聚聚.....

嘿......大家都好嗎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